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600香港源城乡亲共聚新春联欢会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

时间:2019-03-27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林涌生 文/图 【字体:

图片2.jpg


图片3.jpg


  【广东侨网讯】3月18日,香港源城同乡会在香港童军中心举行2019己亥年新春联欢会,香港源城同乡会会长江建彬率该会主要成员,向来宾及乡亲送上新春祝福。当晚,600多位乡亲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处长谢益明,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处长黄运腾,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凯欣女士,河源市源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振芳,源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允东,中联办九龙工作部科长余毓燊,源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华,源城区外事侨务局局长邱新娴,源城区侨联主席李晨蕾、源城区招商局局长黄学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晚会。
  江建彬表示,源城同乡会成立已有十一个年头,为旅居香港的源城乡亲提供了联络乡亲、促进交流的平台。多年来,同乡会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在源城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凝聚在港源城乡亲,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各友好社团的联谊及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在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号召,注重培养青年一代,推动年轻人关注参与社会事务,组织青少年回乡考察,加强青少年对祖国、对家乡的认识与了解。
  缪允东代表源城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表示,自成立以来,香港源城同乡会为繁荣源城与香港两地经济,连接两地乡情,增进两地友谊以及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新的一年里,源城区将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河源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当好“两个河源”建设的排头兵,希望同乡会今后能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各位乡亲能常回家乡看看,与家乡父老乡亲携手并肩,开创源城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完成“首善之区,幸福源城”的奋斗目标。
  随后,林振芳、缪允东及江建彬为优秀义工奖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新春联欢会乡情融融,乡亲们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欢声笑语不断。乡亲们还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气氛热烈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