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香港东源同乡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程戈蝉联会长

时间:2019-05-07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文/图 【字体: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近日,香港东源同乡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晚会在香港举行,现场1200多名乡亲贤达齐聚一堂,畅叙乡情,为东源和香港两地的发展献计献策。

  当晚会场嘉宾云集,乡亲贤达人才济济。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梁志祥,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处长谢益明,广东省政协委员简汝谦以及雇员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立法会议员柯创盛、陈克勤、何君尧、郑泳舜、陈凯欣,黄大仙及大埔和屯门区议会主席李德康、黄碧娇、梁健文,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等嘉宾参加此次盛会。
  河源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东源县委书记赖小卫,河源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李茂辉,河源市统战部副部长谭丽娟,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东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丽花,东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智海,河源市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李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程戈连任香港东源同乡会第四届会长。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香港河源社团总会、香港河源四县一区兄弟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河源、东源兄弟商协会、同乡会首长们等近1200位各界来宾、乡贤乡亲及会员参与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香港东源同乡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拉开序幕!随后,东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丽花为程戈颁发东源同乡会第四届会长委任证书,并由程戈带领新一届理监事长在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的监誓下宣誓就职。
  香港东源同乡会还向各乡亲会员的优秀子女颁发奖学金和证书,以表彰其在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晚会上乡亲们欢聚一堂,为家乡繁荣昌盛、为香港稳定和谐,热烈交流、献智献策。晚会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幸运抽奖活动助兴,气氛热烈而温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香港东源同乡会建立以来一直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精神,讲大局、肯奉献,团结带领广大乡亲会员致力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同时在香港、东源两地大力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

  现场声音:

  程戈:未来5年,我 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带领第四届理监事发挥和集中群体的智慧,热忱服务,运用创新的工作方式竭诚为同乡会发展办实事,增进乡亲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带领香港东源同乡会做大做强,把香港东源同乡会办得有特色,有声望,成为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爱国团体,同时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以不负各乡友的托付与期待。新一届理监事也将一如既往,共同努力,秉承本会宗旨及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会务活动起带头作用,为香港和家乡两地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搭桥牵线,全力为香港繁荣稳定、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赖小卫:香港东源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营造了一个东源乡亲温暖的家,也搭建起了东源跟香港密切沟通的桥梁,为乡亲谋福利,为家乡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此,向香港东源同乡会全体会员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源发展的领导乡亲们、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东源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当中的第一要务,就是以更强硬的措施推进生态建设。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同乡会的支持,期望在港乡亲一起携手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区域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同时,希望同乡会可以联络组织更多的在港乡亲和香港各界人士来东源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开展公益,县委县政府也将竭力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每一位旅港乡亲深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永远记住心中的那一份乡愁。

  叶虎:东源同乡会坚持爱国、爱港、爱乡,以服务香港,贡献国家,贡献家乡为使命,一直以来团结乡亲,为乡亲会友解决问题和困难,为香港稳定,为爱国爱港发展壮大,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希望同乡会在发展好会务的同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好的社会基础。在新一届理监事的带领下,广大乡亲们必能利用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