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珠海】全国人大调研组在珠调研华侨权益保护情况

时间:2019-05-17 来源:珠海市委统战部网站 【字体:

  5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率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一行,在珠调研华侨权益保护情况。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树国,广东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阎静萍、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山、副市长阎武等参加调研。

  9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高新区实地考察侨资企业和留学生创业企业的发展情况。10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华侨权益保护情况座谈会,听取珠海市关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和《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规政策的情况汇报,市教育、工信、公安、民政、司法、人力资源等涉侨单位还围绕华侨权益保护、立法等工作作了交流。

  王光亚对珠海市在维护华侨、归侨侨眷权益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全力推动侨务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珠海从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中引进了大批高端科技人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并成为重要发展优势。王光亚强调,珠海市要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要善于利用侨务资源,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推动中外交流合作;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解决归侨侨眷民生问题,为侨胞在国内建功立业创造条件。

  市人大、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