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河源组团赴台考察现代农业、看望在台乡亲

时间:2019-06-19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刘竹子 通讯员 刘奕聪 文/图 【字体:

图片1.jpg

       近日,记者从市委台港澳办获悉,我市组团赴台湾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推介交流会、考察休闲农业、精致农业项目、联系乡亲乡情活动。
       考察中,我市与台湾南投县开展了现代农业推介交流活动。在推介交流会上,我市代表团对河源投资环境作了详细介绍,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农业产业方面的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并邀请他们到河源参观考察河源投资环境,促进农业经贸合作发展。部分台胞台商表示有意向到我市参访交流。
       参访团还拜会了新北、苗栗等地政府和参观了当地农业企业,了解了各地各企业现代农业项目的运行机制、生产模式、经营思路和创新观念等知识和经验。通过参观考察,我市现代农业交流考察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赴台交流意义深远,在休闲农业、精致农业方面获得了新的发展启示和思路,并争取到了农业产业项目合作发展机会,对河台两地现代农业经贸交流、联络联谊都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参访团还拜会了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看望了部分河源籍乡亲,与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叶杰生、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常务监事邱梅香、河源籍大陆新娘叶彩芬、魏春丽、刘锦霞、魏惠琴等台胞朋友开展了相关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