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佛山】广东佛山医生连线欧洲华侨华人科普防疫知识

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广东佛山医生举办“云讲座”,向欧洲华侨华人科普防疫知识。佛山侨联 供图 佛山侨联 供图 摄

广东佛山医生举办“云讲座”,向欧洲华侨华人科普防疫知识。佛山侨联 供图 佛山侨联 供图 摄

  中国侨网佛山5月11日电 (程景伟 李景)面向欧洲华侨华人实时直播的新冠肺炎防控中医科普“云讲座”5月10日晚在佛山市中医院举行。据了解,这是佛山市继连线瓦努阿图华侨华人后,面向海外华侨华人举办的第二场跨国视频直播。

  佛山市防控新冠肺炎医疗救助专家组中医诊疗组组长、佛山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蒋开平,在讲座上分享了汤剂、沐足、香囊的处方。他从处方的药材组成、药方功效、服用方法、适用人群、用药注意事项等方面切入,向欧洲华侨华人详细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中医知识要点,并介绍了适合疑似病例、轻症病例使用的治疗方案。

  佛山市中医药防治呼吸道传染病专家组组长、佛山市中医院肺病呼吸科主任简小云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综合防控“组合拳”,她建议海外侨胞家中常备指脉氧。“有些居家隔离的人其实已经是缺氧状态,但症状还难以察觉。把指脉氧夹在手指上,就可以判断使用者是否缺氧。”

  佛山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文峰向欧洲华侨华人传授煲老火靓汤的“独门秘方”。他提到,海外侨胞可以在家中常备男女老少皆宜的花旗参,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他还倡导大家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尽量控制每天接收疫情有关信息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在睡前不宜过分关注相关信息。

  该次讲座由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此次跨国“云讲座”特别结合了中药、靓汤等岭南传统特色防疫手段,旨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目前,佛山侨联已累计向海外捐赠口罩8万个,受惠华侨华人遍布全球五大洲。接下来,还将面向其它地区的华侨华人,举办以中医、中药为主题的新冠肺炎防控科普“云讲座”,帮助广大海外侨胞克服困难、提升防疫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