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市侨联到挂钩扶贫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0-05-12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图片1.jpg

  【广东侨网讯】近日,市侨联组织全体有帮扶责任的干部到挂钩扶贫村和平县彭寨镇五星社区,实地察看精准扶贫、扶贫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走访贫困户,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和群众交流。

  入户走访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茂辉对全体帮扶干部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巩固脱贫成果。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上半年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走访过程中,全体帮扶干部对照“户脱贫,村出列”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监测和帮扶,了解贫困户当前遇到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不拖不推、整改落实、妥善处理,积极做好群众政策解释和正面引导。

  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备耕生产过程中对贫困户遇到的困难进行关心和帮助,了解到贫困户外出务工务农的难处,为他们送上口罩和春耕备耕资金等物资,确保了贫困户家庭生产和生活困难有人问、有人管,贫困户表示十分感激感动。(河源乡情报 陈镔超 何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