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河源】市侨联赴上海慰问杰出侨眷

时间:2020-08-18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通讯员 许路 文/图 【字体:

  【广东侨网讯】近日,市侨联副主席邓谷香前往上海慰问河源籍杰出侨眷巫协宁、巫漪云。上海市静安区侨联副主席郑艳参与慰问活动。同时,珠海电视台导演张伊眉及巫漪丽纪录片摄制组工作人员也同期抵达上海。

  邓谷香代表市侨联对河源籍杰出侨眷巫协宁(93岁)、巫漪云(89岁)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就河源市侨联与东玺传媒合作制作巫漪丽纪录片的事宜进行沟通。邓谷香感谢他们为推动中国医疗、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他们是河源的骄傲。两位侨眷感谢河源市侨联对他们的深切关怀,表示作为河源侨眷的一员,能够为祖国的发展发挥自己所长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巫协宁、巫漪丽(已故)、巫漪云三兄妹是河源籍归国华侨、著名建筑师巫振英(已故)的子女。巫协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1927年生,1952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兼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上海医科大学内科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巫漪丽(已故):1931年出生于上海,旅居新加坡。中国第一代钢琴家,中国钢琴启蒙人之一,原中央乐团首席钢琴演奏家,曾随团参加抗美援朝战地演出。巫漪云:现年89岁,上海复旦大学英语系退休教授,学识渊博,著有多部高校英语教材和英文译著,如《高级英语》、《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等。

  市侨青会副会长、巫漪丽的堂侄巫小平先生全程陪同慰问和摄录,巫漪丽纪录片摄制组成员在上海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采访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