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中山】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中山启动

时间:2021-09-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致辞。 邓媛雯 摄

  中国侨网中山8月26日电 (邓媛雯 董菁菁)26日,以“智汇中山,侨创未来”为主题的“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天集智海项目国际路演中心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是由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国发明协会、国际菁英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深圳同心俱乐部、新加坡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

  据介绍,“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向海内外有志向进行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青年开放,以“创新驱动”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全新的侨界创新项目孵化平台。

“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邓媛雯 摄

“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邓媛雯 摄

  本次大赛从8月26日开启,持续至11月12日,分为报名提案、入围赛、专家“一对一”方案优化、总决赛四个阶段,11月及以后一年时间为项目孵化成长期。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表示,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连续举办3年,每年培育30个项目,争取3年内为中山引进100个项目落地。

  “本次大赛,是中山市侨联继华商南粤行、‘雁南归’侨菁代表供需见面会后,又一个‘打好华侨牌’、服务中山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重要举措。”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梁冬晓表示,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安排的路演、资源对接会,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新浪微博创新基金三大创投机构进行直接沟通。

国际菁英会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邓媛雯 摄

国际菁英会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邓媛雯 摄

  同时,通过大赛后期的服务平台,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成功实现落地转化、快速成长,达成城市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当天,国际菁英会分别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香港博宇资本、绿地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资金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为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投资项目提供“资金池”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