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地方侨务

【广州】15家园区入选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合作园区

时间:2021-11-23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广州15家园区入选

  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合作园区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叶青)11月4日,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天河区分会场暨海交会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合作园区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首批获得授牌的海交会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合作园区共有15家,包括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等。

  广州市科技局引进智力管理处处长沈文浩在致辞中指出,海交会作为国家级国际人才引智平台,致力为海外人才和科技项目搭建高端对话平台,助力大批海外人才踏上回国创新创业的圆梦之旅。希望各个合作园区积极投身海交会,发挥项目落地孵化的“磁场效应”,做好海外人才服务,承担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历史使命。

  “留学人才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跨文化交流经验,是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力量。”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罗子章表示,作为执行单位,该集团将全力办好海交会,遵循“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工作思路,把海交会延展为常态化的“永不落幕”的引才平台。同时结合广州区域发展特色,围绕整体发展的战略性需求,为创新创业提供国际一流的发展平台,更加开放高效的支持政策和全周期、全链条的落地服务。

  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介绍了海交会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合作园区的服务体系,希望科技园区积极利用海交会发动相关海外资源、特色资源,塑造国际交往新空间,打通人才创新创业互动“最后一公里”;升级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为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