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 > 滚动大图

省侨办党组书记庞国梅赴长江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时间:2018-07-11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W020180719551861468891.jpg

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慰问贫困户

W020180719551861513422.jpg

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考察了解危房改造项目

  【广东侨网讯】7月10日,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副主任陈锋一行赴新丰县长江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并率省侨办部分党员干部开展访贫慰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在新丰县梅坑镇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韶关市委副书记、新丰县委书记陈波,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长江村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庞国梅对长江村前一阶段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韶关市县镇三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省侨办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庞国梅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务必要按照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的要求部署,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庞国梅就长江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重视定点帮扶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落实中央和全省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好担当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认真谋划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要制定好水电站效益分配方案,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确保危房改造帮扶政策落实到户到人;积极探讨产业帮扶路径,促进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改善乡村居住环境,提升乡村文明。三是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切实通过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改进扶贫攻坚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扶贫资金使用不出问题。

  庞国梅一行考察了长江村水电站、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项目等,在长江村委会与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按照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有关要求,省侨办还组织了访贫慰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庞国梅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分头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