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 > 滚动大图

广东省侨办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9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W020180829415365456021.jpg

会议现场

  【广东侨网讯】 8月20日下午,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省侨办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席刘丽丽、省纪委监委驻省外办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颖辉到会督导。

  省侨办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询、谈心谈话、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庞国梅代表办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开诚布公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丽丽、林颖辉提出督导意见,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

  庞国梅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上。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侨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把整改相关要求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我省侨务工作中。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落实整改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净化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努力锻造过硬的党风、政风,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政治、组织、作风保障。(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