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 > 工作动态

省侨办召开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5-17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W020180521396694882193.jpg

会议现场

  【广东侨网讯】5月16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的部署和要求,省侨办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组长朱谷典、副组长张润坤到会督导,省侨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雷彪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省侨办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侨办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襟怀坦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风肃纪的目的。

  雷彪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在整改工作中,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找准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我办相关制度。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净化政治生态,为把广东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政治、组织、作风保障。

  朱谷典对省侨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活跃有序,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结合侨务工作实际,明确可操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