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党廉 >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到广东华侨博物馆调研

时间:2018-12-27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图片1.jpg

庞国梅一行在广东华侨博物馆调研

图片2.jpg

庞国梅一行听取博物馆工作汇报

  【广东侨网讯】12月2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到广东华侨博物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调研。

  庞国梅考察了解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听取了博物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2018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她对博物馆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原省侨办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大力做好陈展开馆工作,以党建带动、提升业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省侨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庞国梅对博物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发挥博物馆以史凝心、以文聚人,服务统战侨务工作上下功夫,以申报国家二级博物馆为总要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全面提升博物馆建设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严把意识形态关,以党建引领推动博物馆更好建设发展。四是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以及原省侨办秘书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