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复选登

希腊黄金签证认定为永久居留吗

时间:2021-07-12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留言标题:希腊黄金签证认定为永久居留吗

留言编号:2110号

留言人:张*

留言时间:2021-06-09 16:06:51

答复时间:2021-06-12 11:28:28

留言内容:请问,如果本人及子女持有希腊的黄金签证,在高考前3年居住满2年,能认定华侨身份并参加华侨生考试吗?谢谢!

回  复:您好!根据《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简章》规定:(一)华侨考生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须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其中考生本人须在报名前2年内(即2019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若考生本人或其父母一方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且考生本人在报名前5年内(即2016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的,也可参加报名。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实际报名时是否符合华侨考生条件,可咨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