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复选登

关于华侨农场危房安置问题

时间:2017-02-17 来源: 【字体:

留言标题

 关于华侨农场危房安置问题 

留言时间

 2017-01-30 04:00:39

留言人

 陈xx

  

 关于合成华侨农场危房安置问题
1、合成华侨农场侨塘村属于征地拆迁还是危房安置?2、两者性质不一,安置或重建的标准是否依据实际性质来赔偿或补贴?如果是按拆迁方式为何没有公布赔偿的标准?危房重建为什么要自己负责房屋建设?家中俩佬退休在家,如何有经济条件建设,按照农场补偿那2、3万如何重建?搭铁皮屋吗?目前物价大家共鸣,我个人非常不合理。3、第一批危房安置是农场指定重建区域及房屋建设,难道现在就不能继续按第一批的标准去完善工作吗?我希望你们当官的多点到基层去走走,了解实际情况。谢谢…… 

  

 陈先生/女士:

  您好!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2006年启动的第一期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实施对象为华侨农场居住危房并有华侨农场户籍的归难侨18318户,第二期(2012至2015年)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实施对象是居住在华侨农场危房、茅草房或人均居住面积15平方米以下,并有华侨农场户籍的,且在2012年3月前自愿申请参加的新增归难侨和非归难侨35889户危房改造资金采取个人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的方式,第一期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中央和省财政每户补助不少于12000元,第二期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中央和省财政每户补助不少于15000元,考虑到物价提高等因素,中央和省财政第二期比第一期提高了补助标准。华侨农场危房改造有集中统建、原地改建和加固维修等方式,具体改造方式是有关地区充分尊重华侨农场职工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结合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后的总体建设规划确定。您咨询提及的合成华侨农场侨塘村由于没有具体居住人资料,无法确认是属于征地拆迁还是危房改造。具体情况请向双合镇政府(原合成华侨农场)咨询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