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林*香关于三侨生问题的咨询(2022号)已回复,请查收。

时间:2020-10-13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留言标题:三侨生

留言编号:2022号

留言人:林*香

留言时间:2020-10-04 19:04:58

答复时间:2020-10-13 10:11:28

留言内容:我是广西归侨,户籍还在广西,工作在东莞,孩子在肇庆上学。这种情况算广东省归侨生加分吗?如果算证明怎么开?什么时候开? 

回  复:您好!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证明办理规定》(粤侨规〔2017〕1号)第六条规定,户籍不在广东省的考生,不能在我省办理“三侨生”证明。如需在广东参加考试、户籍不在广东的考生(即随迁子女考生),在户籍所在省负责受理和核发“三侨生”证明的侨务部门办理“三侨生”后,由受理和核发“三侨生”证明的侨务部门于参加高考的前一年的11月15日前函转(包括转办函、“三侨生”证明原件及申报材料复印件)学籍所在地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侨务主管部门、顺德区侨务主管部门。由于您的户籍在广西,不能在广东办理“三侨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