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英德获授 “世界红茶之乡”称号

时间:2023-10-26 来源:金羊网 【字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程报道:10月25日下午,2023广东·英德红茶产业大会在清远市清城区凤城广场举办。开幕式上,英德红茶再添一份重量级荣誉,获颁由国际茶叶委员会认证、授予的“世界红茶之乡”牌匾,国家茶叶委员会执行主席马努扎·佩雷斯通过视频形式向清远英德表示祝贺。

  英德红茶享誉海内外,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国际茶叶委员会就授予英德红茶“世界高香红茶”称号。英德何以成为“世界红茶之乡”?自1959年首批英德红茶问世以来,英德红茶就肩负创汇使命,而能在国际市场安身立命的关键就在于过硬的产品质量。英德红茶有“浓、醇、甜、香”的特点,香气甜,花香高锐、毫香显,汤色红亮,滋味甜醇鲜爽,叶底芽头匀整、红亮。今年4月中法元首茶叙,英德红茶是亮相的两款茶叶之一。

  据悉,2022年年初,清远将英德红茶纳入五大百亿农业产业进行打造,提出力争三年内推动英德红茶产值迈过百亿大关。截至今年9月底,英德市茶园面积17.7万亩,茶叶产量1.43万吨,增长5.26%;综合产值64.5亿元,增长25.24%;预计全年综合产值75亿元,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