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今日侨乡

广州番禺1.4亿元重奖创新创业人才

时间:2018-12-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2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智核”所在地广州番禺区小谷围再次刮起头脑风暴:2018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在这里火爆上演。番禺重磅推出升级版人才“大礼包”,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区级政府连续3年向创新创业人才发放过亿元高额补贴。

  一年前,从广州大学城一所高校毕业后,冯歌宏选择了继续留在番禺创业,在本次大会上,冯歌宏获得了番禺区“青蓝计划”创业资金奖励,缓解了初创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数据显示,去年落户的97个青蓝项目总营收已近2亿元,其中有18个项目融资逾1.25亿元,显示出了蓬勃的成长势头。

  继去年发放了近1.5亿元人才补贴在之后,本次大会上,番禺区继续为区内的杰出人才发放了近1.4亿元补贴,今年共有1558个团队(个人)获得番禺的人才“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