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庞国梅 > 庞国梅主要活动

庞国梅赴长江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9-01-31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党员干部参观新丰县长江村党建示范点.jpg

党员干部参观长江村党建示范点

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jpg

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庞国梅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jpg

庞国梅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

  【广东侨网讯】1月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赴韶关市新丰县长江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并率省委统战部部分党员干部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在新丰县梅坑镇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新丰县、梅坑镇、长江村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庞国梅充分肯定2016年以来长江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市县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指导以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庞国梅就长江村今后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如期完成本单位对口帮扶目标任务。二是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积极探讨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的路子。三是继续抓好党建强作风促扶贫,提升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好“头雁效应”。四是以迎接考核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契机,逐项对照考核内容和指标查漏补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优良成绩。

  庞国梅还考察了长江村新农村建设和党建示范点、旅游民宿发展基地等建设项目,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伟生、副巡视员李仲民,以及原省侨办有关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及慰问活动。(易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