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庞国梅 > 庞国梅主要活动

省委统战部向列席省“两会”侨胞通报2018年广东侨务工作

时间:2019-03-22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广东侨网讯】1月2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在广州举办广东侨务工作通报会,向列席广东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通报2018年广东侨务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省政协外侨委主任谭一鸣,省侨联主席黎静,省人大侨民宗委副主任罗霖,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黄小彪,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出席通报会。庞国梅代表省“五侨”单位作了侨务工作通报。

  庞国梅表示,2018年省“五侨”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各自职能和工作优势,同心协力、用心用情认真做好各项侨务工作,取得了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双丰收”:一是积极宣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侨胞作出的重要贡献,不断增强海内外侨界的向心力凝聚力:二是始终把依法护侨、为侨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侨法贯彻实施和侨界民生发展: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海外侨胞事业与广东建设共赢发展;四是“请进来”“走出去”深化海外联谊,积极服务和促进海外侨社建设发展;五是深入开展侨务文化宣传工作,大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

  庞国梅希望列席省“两会”侨胞珍惜荣誉和机会,积极为广东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并把广东“两会”精神带回住在国向当地侨胞传达。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侨务工作、关心支持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多到广东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多推动住在国与广东的交流合作,为广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献策出力,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列席省人大会议的华侨代表、泰国广肇商会会长邝锦荣,列席省政协会议的侨胞代表、中山大学美国北加州校友会创会会长陈硕等代表列席侨胞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有幸列席广东省“两会”,深入了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深感机会难得、使命光荣。一定会珍惜机会积极为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建言献策,一定会把广东“两会”精神传达介绍给住在国侨胞和主流社会,讲好广东故事,推动交流合作,努力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通报会由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主持。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伟生、副巡视员李仲民,以及原省侨办秘书人事处、对外联络处、经济科技处、侨政处、文化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通报会。(陈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