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侨社新闻

首届“世界华人汽车工程师全球连线”活动开幕

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11月13日,首届“世界华人汽车工程师全球连线”活动在英国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全英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UKCSAE)携手奥中科技交流协会(PASCO)、北美华人发动机工程师协会(NAACEE)、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NACSAE)、法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AICAF)、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CGME)和在日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JCSAE)联合举办。

  此次线上活动将历时四天,将有近4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专家和知名学者,将就电动汽车、充电及储能、氢能与燃料电池、自动驾驶、以及排放法规等汽车行业现实热点话题,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主席、全英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UKCSAE)主席、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代表组委会阐述了活动宗旨:即为全球多家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在海外建立起较大规模的技术交流平台;使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汽车工程师有机会同场使用中文交流;为海外和国内的广大汽车同行们搭建现场线上交流的机会,进而促进汽车行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增强各国汽车工程师、学者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会上,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首席执行官Chris Mason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了全球连线活动的理念,表示全力支持该活动,并希望活动各方通过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影响力,为全球汽车行业注入健康活力。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为开幕式做了题为《碳中和的战略机遇与战术挑战》的主旨演讲。他简要介绍了全球碳中和实施的意义和价值,以及中国对于双碳目标的认识和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分析了汽车产业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责任;并对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落地这一问题,提出了涵盖技术路线、企业行动、产业链打造、上游能源下游交通的有效联动等全生命周期的策略做了系统分析和解读。

  开幕环节之后,是主题为“未来智能出行——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专场活动。与会人员分别就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相关的理论、应用及软硬件开发等方面做了相关的技术报告,通过网络平台报名的观众与嘉宾就相关话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会议首日已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万多汽车行业的相关人士收看了会议。在此后的活动中,还将由中、美、英、法、德、奥、日等各国专家和学者继续围绕着自动驾驶技术、电动汽车技术等系列热点问题作技术报告。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也恰逢疫情时代的“寒冬”。行业技术的更迭、全球产业链的影响、政策法规的升级,都令世界汽车行业面临着特殊的挑战和机遇。因此,首届“世界华人汽车工程师全球连线”活动,将各国华人、华裔汽车工程师和学者汇聚一堂,克服疫情、时差等困难,在线上共商汽车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贡献中国声音和华人力量,在“寒冬”中为全球汽车行业注入了一股“热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