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侨务动态

庞国梅会见原多米尼加驻华商代处代表吴玫瑰

时间:2019-04-15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庞国梅副部长(右)会见原多米尼加驻华商代处代表吴玫瑰.jpg

庞国梅副部长(右)会见原多米尼加驻华商代处代表吴玫瑰

  【广东侨网讯】4月10日下午,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在省委统战部二沙岛办公区会见了来访的原多米尼加驻中国贸易发展代表吴玫瑰。

  庞国梅对吴玫瑰前来广东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她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和多米尼加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所作的努力。她说,华人移民中南美洲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历经数代的华裔已完全融入主流社会,在政、商界都有突出的表现,其中不少像吴玫瑰这样的华裔精英还曾担任驻华使节。习近平主席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当前,广东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她向吴玫瑰重点介绍广东在开展加强党建、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脱贫攻坚战五方面工作,并希望吴玫瑰推动旅多侨胞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参与广东新时代建设发展,分享商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

  吴玫瑰对广东省侨办一直以来给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盛情邀请庞主任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多米尼加看望旅多侨胞。她详细介绍了离任后推动中多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侨团工作、撰写华侨华人历史书籍以及积极推动成立中医院等一系列活动,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资源和各种渠道积极向多米尼加主流社会推广中华文化,促进侨社可持续健康发展。

  吴玫瑰为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顾问、原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在其任上,多米尼加与中国正式建交。多年来,她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当地弘扬中华文化,并主导建设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唐人街。(李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