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侨务访谈

省侨办李心主任接受访谈:让更多海内外侨胞参与支持我省公益慈善事业

时间:2017-12-27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

  在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接受了《侨心大爱 慈善无疆》编辑部的采访,就慈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东作为侨务大省,如何发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众多的优势,通过基金会平台推动侨务慈善工作的开展,助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

  答:广东省是我国第一侨乡,有3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省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是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素来具有关心家乡建设、造福桑梓的热情,为满足新时期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国内做慈善事业的愿望要求,落实和保护好他们的善心,规范侨捐工作的开展,广东省侨办推动成立了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今年已成立十周年。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在省侨办的直接指导下,秉承创会的宗旨,充分发挥侨务慈善的独特优势,大力拓展侨务慈善项目,积极参与和支持广东的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接收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款物达1.5亿元,为引领和推动我省侨务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联系,保护他们的爱心和热情,为他们捐资公益慈善事业提供各种方便和服务,支持、鼓励和保护华侨捐赠活动,对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中作出贡献的予以表彰,进一步激发他他们关心家乡、造福桑梓的热情,继续支持基金会工作和全省慈善事业,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问:您认为基金会应如何开展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宣传,使社会各界了解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更多侨胞参与支持我省公益慈善事业?

  答: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是我省侨办系统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是我省侨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基金会成立十年来,积极开展救灾援建、“侨心居”建设、爱心助学、扶贫济困、公益捐助五大类60多个慈善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帮助省内外贫困地区和无数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侨务慈善工作作出了新的贡献,在海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基金会运作模式也成为广东侨务工作的一个新的平台,为侨务慈善事业的开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基金会的每一个项目都是一座丰碑,彰显了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大爱无疆的精神境界,彰显了人性的光辉和危难相扶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宣传好广大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的赤子深情和无疆大爱的精神,我们将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一是编印基金会年报,登载基金会实施的主要项目,广泛宣传项目的实施效果;二是通过省侨办和基金会网站,登载基金会开展工作情况;三是邀请相关新闻媒体,邀请他们参与慈善活动,宣传报道慈善工作的开展情况;四是通过与省侨办合作的海外40多家华文媒体刊登“侨乡广东”,宣传我省侨务慈善事业和基金会工作开展情况,使社会各界了解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更多海内外侨胞参与支持我省公益慈善事业。  

  问:您对基金会未来发展有什么寄语?

  答:希望基金会今后继续发挥广东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公益事业的新途径,吸引广大侨胞在参与我国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以高质的服务和水平管好、用好侨胞各项善款,使基金会成为传递侨胞爱心、弘扬侨心慈善的载体,为推动我省侨务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