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音频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2014年新春祝辞

时间:2014-01-30 来源: 【字体:

 

 


新 春 祝 辞

 

海外乡亲们、朋友们:
  岭南花开添锦绣,骏马欢腾贺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旅居海外的广大乡亲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广东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征程上扎实迈进的一年。
  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新突破,全省生产总值和外贸进出口总额均首次突破万亿美元。
  一年来,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可喜成果。
  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优先,扎实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着力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5552亿余元,办成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事、好事。
  广东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我代表广东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家乡建设的海外乡亲们、侨胞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转型升级,促进优质增长,推动绿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
  广东的发展一直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的鼎力支持,尤其是当前广东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大家发扬“念祖爱乡、重信明义、敢为人先、团结包容”的粤侨精神,与广东人民一道,共同促进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共创南粤美好明天。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深化与海外侨胞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并通过“以侨为桥”,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好往来,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
  最后,向乡亲们、侨胞们、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龙马精神、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二○一四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