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美国圣地亚哥华人举办新春慈善文艺晚会

时间:2019-02-28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圣地亚哥华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由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ACCEF)和圣地亚哥恩典学院联合主办的圣地亚哥华人新春联欢晚会——第十三届“心手相连”慈善文艺晚会在圣地亚哥波威演艺中心拉开序幕。 

  福猪闹春,花开中国,随着东方舞蹈团,兴坚舞蹈学校、民族舞蹈团、月光舞蹈团几十名舞者共同起舞《花开中国年》,给观众带来了一个喜庆热烈的开场;随后由恩典学院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翩翩起舞演绎《诗歌乐舞迎新年》;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运宽饱含深情演绎了名曲《多情的土地》和《费加罗的婚礼选曲》,一开口就让人沉醉其中。希望音乐学校近二十名平均年龄12岁,提琴班的孩子们在王雪峰老师拉小提琴“指挥”下齐奏了《沂蒙山》和《游击队之歌》,出人意料地精彩。

  金龙功夫学院和育才中文学校功夫班的小学员们 分别上场, 集拳、棍、剑、刀等表演各种中国功夫,太极功夫等,震撼人心而赢得连连雷动般的掌声。民族舞蹈团演绎的《袖影乾坤》如一组群燕以不同花样的步式将水袖挥舞撩动收放,表现力极其丰富,充满诗的韵味。

  春之声女子合唱团和声乐爱好者合唱协会团员们上台生动地演绎,让人欢乐地《回娘家》,回到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而《中国画》让华夏中文学校的孩子们朗诵地令人进入了水墨融合,黑白相间,充满大千世界生命力的国画意境。东方舞蹈团的舞蹈《呀吙咿嚯》之精彩是一群女舞者以脚穿木屐踢踏的节奏起舞,尽显东方舞之魅力。

  下半场的演出是以著名的美国华人民族音乐团-圣地亚哥博华民乐团节奏明快气势恢弘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开钹,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李芸和冯伟分别为观众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祖国之恋》,随即两美声女高音合唱《我的太阳》,演唱中西合璧优美动听。

  晚会特别邀请的著名美国现代舞蹈家组合The PGK Dance Project以现代舞形式表演了《Flexible While Frozen》,动作刚柔并济,节奏感强大的演绎令全场观众看得屏声静气鸦雀无声而后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之赞。

  加州杂技演员陈淼淼的《柔术滚灯》其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同时将中华文化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圣地亚哥月光舞蹈团的舞蹈《花儿随想》领舞的是一位男舞者,以高超的舞蹈技巧和中国舞的表现力充分展现了最让人感动和难忘的爱情。

  晚会压轴戏是圣地亚哥声乐爱好者协会、春之声女子合唱团、海韵合唱团联合演绎的《乡音乡情》,在李芸、冯伟领唱下,合唱歌曲让我们回到了ACCEF春节晚会的的慈善主题。随着深情舒缓的合唱声,伴着触及心灵的舞蹈,将ACCEF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扶困助学失学孩子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无数观众回味、思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晚会上,ACCEF理事长黄青,会长赵京和理事会成员分别接受了主持人采访,讲述了ACCEF成立近十五年来所走过的坎坷历程,并介绍了新年的工作打算,提出了新年展望。理事会全体人员由衷感谢所有资助人、义工和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同时希望大家配合ACCEF的宗旨宣传,鼓励更多人关注和加入ACCEF。

  今年ACCEF新春晚会的总导演为著名舞蹈教育家刘兴坚女士,总干事为恩典学院院长杨妍女士。晚会汇集了近二十个圣地亚哥华人社区演出团体和多位特邀艺术名家、十八个精彩绝伦各富特色的文艺节目,凝聚了台前幕后群策群力,多少人数月艰辛汗水的视听盛宴终于缓缓地落下了帷幕。随着顶风冒雨而来的近千名热心观众意犹未尽地渐渐散去。 

  新年伊始,2019年慈善助学计划又迎来了崭新的开端 。ACCEF理事长黄青表示,十五年来,ACCEF迄今已经资助大陆兴办了十七所学校,约两千位师生包括超过千名大陆贫困失学儿童获得海外华人和企业的资助,被资助的学生有的从小学读到高中,有的考上了大学。尤其是近年来由于ACCEF的国际影响扩大,被助学的学生数量正加速增长。会长赵京表示,这几年我们不断在努力扩大资助的范围和对象,因此也希望和欢迎更多有志于慈善的各界人士加入ACCEF这个大家庭,用众人的爱心和共同的努力去帮助失学的孩子们。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创明天, ACCEF始终和你们在一起。(亦辉、海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