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文化教育

白俄罗斯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时间:2019-05-1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白俄罗斯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新华社明斯克5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来自明斯克第十中学的学生莉季娅获得被推荐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白俄罗斯10所中学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在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最终16岁的女学生莉季娅拔得头筹,获得被推荐代表白俄罗斯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的资格。

  白俄罗斯至今已连续7年举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这一赛事已从最初展示白俄罗斯中学生汉语水平逐步发展成为增进中白青少年友谊、加深两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孔子课堂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