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寻根报道

海外华裔青年江门寻根 惊叹:中国功夫不止在电影中

时间:2019-01-14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原题:古劳寻根,华裔青年惊叹:中国功夫不止在电影中

  近日,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再次开启,来自马来西亚、智利等国的100多位华裔青年在五邑大学导师的带领下,回到江门寻根。古劳镇是寻根之旅的其中一站。

  在古劳镇的梁赞文化公园,华裔青年们拜师学艺,咏春师傅手把手教他们咏春招式。大家在见识了当地咏春师傅的“劈砖神功”之后,发出了“原来中国功夫不止在电影中”的惊叹。

  很多学员表示,他们因为看了电影《叶问》才认识咏春,当听到导游介绍该电影的出品人黄百鸣先生也是古劳水乡人时,他们都为家乡江门的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感到骄傲。


  据了解,江门是著名侨乡,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外华侨回到五邑寻根。近年来,参加寻根冬、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越来越多,醒狮、咏春等独特的侨乡文化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