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华侨华人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 新闻报道

【佛山】“一带一路”海外华商考察团到访佛山

时间:2018-09-25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廖婧云 【字体:

海外华商考察团在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了解科创项目

海外华商考察团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了解佛山的区位优势

   【广东侨网讯】9月2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国家的26位海外华商代表到访佛山,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广东金融高新区及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详细了解佛山的区位优势、政务资源配套、人文环境和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全程陪同考察团一行的参观考察活动。

  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介绍,佛山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民营工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0%。佛山也是外商投资的热土,目前已有一汽大众、丰田集团、百威集团等60个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深入,佛山探索粤港澳及国际合作,将为粤港澳的投资者和海外华商带来更多商机。

  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海外侨胞助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合作交流会”9月19日在粤举办。“一带一路”华商广东行作为其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侨胞对广东创新创业环境的认识了解,推动项目、技术落地和人才对接。(廖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