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广东动态

因疫情未能返回马来西亚, 深圳侨企伸出援助之手

华裔少女暖哭了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源乡情报 何源 【字体:

因疫情未能返回马来西亚, 深圳侨企伸出援助之手.jpg

  【广东侨网讯】“感谢深圳华侨医院在我最无助之时伸出援手,给了我家一样的温暖。”一眨眼,马来西亚华裔少年谭紫蔚到侨企深圳华侨医院锻炼学习已半个多月,谈起医院对她的贴心帮助,她满怀感激,直言:“暖哭了!”

  谭紫蔚是马来西亚河源同乡总会会长、拿督谭育良先生的千金。今年21岁的她,在家里排行最小。18岁那年,父亲把她送到中国学习,就读于深圳新东方烹饪学校。

  “父亲希望我能好好感受一下中华文化,加深对祖籍国的认同感。”谭紫蔚认为,父亲此举可谓用心良苦。此前,她虽然多次随父亲一起回家乡河源扫墓,但停留时间短,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而2017年来到深圳求学后,她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2019年10月,谭紫蔚完成学业后,打算暂时留在深圳多走走看看。让她没想到的是,不久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回马来西亚不仅很难购买到机票,同时还面临交叉感染等风险。无奈之下,她只能继续留在深圳。

  了解到谭紫蔚的困境后,深圳市侨联副主席、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廖志仁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仅提供免费食宿,还将她安排到医院办公室锻炼学习。在这期间,谭紫蔚很快就熟悉了办公室工作程序,以及用电脑制作各类电子报表。

  据廖志仁介绍,这仅是深圳华侨医院真情帮助侨胞的一个片段和缩影。建院20年来,医院通过承接国侨办“惠侨工程”、发起成立“为侨服务义工队”、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海外开展中医文化交流等举措,将为侨服务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