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广东动态

伊朗马汉航空将于7月20日起复飞德黑兰至广州航线

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伊朗马汉航空将于7月20日起复飞德黑兰至广州航线,每周一班。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在此郑重提醒有意从伊朗回国的中国公民:

  一、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建议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务必详细了解航空公司乘机、防疫要求及国内有关防疫规定。

  二、请拟从伊朗乘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认真填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通知,自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机制。据此,相关航空公司将严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法律责任。请拟从伊朗回国的中国公民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并密切留意每次填报后的健康码状态。

  三、根据马汉航空公司的要求,乘坐该航司直飞中国航班的乘客,需在航班起飞前赴指定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持上述检测机构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之内出具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手续。(核酸检测机构名单详见马汉航空发布的通知,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biHlUWTgiKLDWXzvgpJoSA)。

  四、在伊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请提前确认已办妥相关离境手续,以免耽误乘机。

  五、关于中国公民自第三国来伊转机。鉴于当前伊朗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议中国公民谨慎自第三国来伊转机,以免出现意外情况造成旅行受阻。

  如确需来伊搭乘马汉航空回国,务必提前了解伊朗出入境相关政策、遵守航空公司相关乘机、防疫规定,至少提前14天填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在德黑兰停留并于指定核酸检测机构做核酸检测。(具体要求详见马汉航空发布的通知)

  请妥善做好因防疫健康码不符合要求、航空公司体温检测未通过、航班熔断等原因导致无法登机的应对预案。特别是注意在伊停留时间不超出伊朗签证或免签政策允许的21天停留时间。如有需要,请及时赴当地外事移民部门续办伊朗签证,避免逾期滞留,影响行程。

  伊朗紧急求助电话:

  火警:125 警察:110 急救: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8-912217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