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广东动态

粤举办新冠检测防控高级研修班 今年将有11期专技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时间:2020-07-20 来源:南方网 【字体:

  7月18日,广东省人社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在穗举办为期一周的“临床实验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检测和防控”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组织全国和全省有关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防控等专项高级研修培训。

  研修班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程项目,邀请省内外30多位业内权威专家或行业大咖予以授课。来自全国13个省共6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齐聚广东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共同提升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临床实验室距离病毒最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排查和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均离不开实验室检测。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临床实验室仍将为流行病学调查、疾病预防、疫苗研发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研修班侧重技术前瞻和实用性,从临床、管理,到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展开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广东力量”。

  据悉,我省今年将举办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共11期。其中,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4期,省级高级研修项目7期,每期学员60人左右。参与学员一般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企事业单位有关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向我省对口援助地区倾斜,省级高级研修项目面向全省招收学员,培训名额向粤东西北地区适当倾斜。

  “高级研修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专业领域技术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研修项目将聚焦高精尖缺、基层一线和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突出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性,提高培养质量。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