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广东动态

本轮国内本土疫情 广州关联密接、次密接者核酸均为阴性

时间:2021-08-09 来源:金羊网 【字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严艺文

  本轮国内本土疫情广州防控情况如何?8月6日上午,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和疾控专家通报了防控形势和相关情况。

  重点地区抵穗人员核酸暂未发现阳性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截至8月5日18时,重点地区来(返)穗人员集中隔离1617人、居家隔离7798人、社区健康监测79880人,所有核酸采集样本未发现阳性。广州市本轮国内本土疫情关联密接270人、次密接2074人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核酸均为阴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保障日常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正全力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工作的准备和演练工作。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俊特别提醒,建议市民减少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活动。外出就餐时,除了用餐时间,其他时间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洗手间、电梯间等密闭狭小空间,以及餐后结账时,都要特别注意规范佩戴口罩。

  白云机场全员进行分类核酸检测

  从广州市“5·21”本地疫情结束到8月6日,广州已经连续4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作为重要的国际商贸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广州内外交流频繁,面临着境外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输入的双重巨大压力。

  “在7月29日-31日,我们专门组织了12.5万城市交通一线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表示,目前,已对白云机场全员约7万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类核酸检测,并按照风险等级,对约1600名高风险人员开展一天一检,全员7天3检;铁路站场方面,从8月5日开始组织广州铁路约1.1万名一线工作人员按照“三天一检”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