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任邮箱

墨西哥蒂华纳华侨协会致函省侨办表示感谢

时间:2010-05-06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甲型H1N1流感爆发后,广东省侨办十分关注旅墨侨胞的安危,及时致电有关社团侨领了解流感疫情对侨胞影响情况,并在4月28日专门向墨西哥中华会馆、墨西哥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墨西哥下加州中华会馆等侨胞比较集中的城市的华侨华人社团发去慰问信,向广大旅墨侨胞表示诚挚的关切和慰问,鼓励侨胞和当地其他族群一起团结起来,按照当地政府的有关指引和安排,做好疾病抗防工作,力争早日战胜这场疫情灾害。

  近日,墨西哥蒂华纳华侨协会给省侨办发来感谢信,表达感谢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原文如下:
                              

感谢信

广东省侨务办公室:

  当“甲型H1N1猪流感”造成惊震全球之际,生活和工作在墨西哥蒂华纳市一万多的华侨华人同胞也陷入了高度的紧张和忧虑中,因疫情的有关报道和警告级别的提升,一系列的连锁负面反应,都以不同的形式直接和间接地影响和冲击着各阶层民众原有的生活习惯和工作秩序。作为疫情灾国度中的旅墨华人同胞,内心更多了一重“他乡受困”的孤独感和无助感,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及时收到了来自故乡广东省侨务办公室慰问信,信中的每一个字句,都洋溢和充满着省政府和人民对我们大家最亲切的翔和最情谊深重的牵挂感情,当我们在危难中传阅着来自祖国的慰问之信时,我们感到, 中文词典中任何最动人的感谢形容词都难以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情之情,血脉相连的心灵相通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患难见真情 携手渡难关“的独特内涵和意义。

  疫情虽未终结,但华侨协会正秉持科学的态度、自我保护的环卫意识,依靠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和当地等相关部门的同心协力,将稳定侨心、增强协作,尽最大能力把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效应化弱到最低作为首要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为早日迎来工作和生活秩序的正常恢复而努力。

  在此,再一次感谢对广东省侨办的慰问和支持,并通过你们省政府和广东人民转达我们心中的感激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致

        最崇高的敬礼


墨西哥蒂华纳华侨协会
秘书长:刘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