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任邮箱

广东人的幸福

时间:2011-05-10 来源: 【字体:

  前几天,一个广东朋友给我发来一篇采访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幸福的花儿要开放”的新闻稿。

 

  对于汪洋书记我并不陌生。不光因为他是我们广东人的最高父母官,还在于一次无意的网上浏览。去年7月2日,我在新华网上看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将主持“我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网民座谈会,现场听取网民意见并在线回答问题。虽然我对这个座谈会的情况并没有跟踪了解,但一个省委书记等够放下身段、主动和平民对话并听取普通百姓建言的做法给我印象很深。

 

  抱着想进一步了解汪洋书记的念头,我立即阅读了这篇采访稿。汪洋书记用幸福的花儿要开放的浅显比喻,提出并系统论述了共建共享“幸福广东”的理论,讲述了政府和执政者要为民众谋幸福、改善民生、成为护花使者的道理,再次加深了我对他善于关心民众、体恤民情这一难能可贵品质的印象。

 

  汪洋书记认为,政府执政不能流域表面化,不能片面追求GDP,如果城市增长与百姓生活脱节,人民群众就不会感到幸福,社会就不会和谐稳定。近几年,我常在内地走动,看到国内一些地方发展得很快,尤其表现在高歌猛进的市政建设上,有些地方拆了又修、修了又盖,标志性建筑起来了,许多百姓却并不以为然。这就是汪洋书记所说的,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难于让群众有真正幸福感吧。若依汪洋书记所言,“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把民生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实干会干、让人民安居乐业,美丽的愿望才能一步步变成百姓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个高级领导干部,时刻想着百姓的疾苦和利益,时刻将个人政治理念、政府执政方针与民众的幸福相连,这种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使人敬佩。不仅使我联想到宋代文学家范仲淹《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言。如果每个执政者都能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幸福作为施政的出发点和目的,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的问题,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实现共建、共享幸福广东的目标。

 

  我们的父母官是如此设身处地为大家规划美好的远景,幸福的花儿正在开放—我想,我们广东人是幸福的。(斐济共和国    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