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任邮箱

来自祖国的关爱

时间:2012-05-04 来源: 【字体:

  4月11日下午15时38分,印度尼西亚亚齐发生里氏8.6级的大地震,随后17点50分左右又有一次较强的余震。地震中心虽然距棉兰有几百公里之遥,但在棉兰还是有十分明显的震感,能感觉得到脚下有波动,房屋有明显的晃动。在地震发生时,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老师(当时是非上课时间,学生不在学校)都迅速撤到了学校的篮球场。


  地震没有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也没有造成财产损失。但我们有些年轻老师有一定程度上的情绪紧张。也就在这时候,广东省侨办的黄林炎副处长代表侨办对我们给予了慰问,对我们亚院中国教师工作小组提出了具体工作指导。我们认为这些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在应急工作的开展上都是十分及时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根据省侨办的工作要求和指导建议,我们亚院工作小组连夜开会,对当晚可能发生的应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工作小组成员每人负责联系几位老师,张林林和杜菁锋负责夜间总值班。


  地震警报解除了,我们又恢复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我们觉得,这次省侨办在第一时间的慰问和工作指导对我们身处事件之中的游子是一种情感上的慰藉,是一种工作上的指导,是一种情感责任和工作艺术,她能使我们在情感上和工作上化险为夷,我们为此表示感谢。


                       
在印尼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工作的中国外派教师
                               二0一二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