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向高州捐建教学楼落成

时间:2018-11-08 来源:高州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广东侨网讯】11月3日,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在高州市再次捐建的两学校两幢教学楼举行落成典礼,两所学校分别是:高州市新垌镇云山小学、高州市根子镇中间堂小学。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卢伟波,高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余苏松、副局长苏汉梅和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的团队代表梁永康先生、谭焯安先生,与当地镇政府的领导、老师、村民、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举行了简朴的揭幕仪式。这是该慈善基金在中国大陆捐建的第18幢和第19幢。

  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会是黄昭麟先生创立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的善款全部来自黄先生的私人捐献。

  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乐善好施,慷慨解囊,一直在全国开展公益慈善活动。2013年以来,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对高州市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无私的贡献,已为高州市10所小学无偿捐建了10幢教学楼并配备好教学设备,它们分别是荷花镇文山小学、南塘镇白塘小学、沙田镇桃栏小学、镇江镇官冲小学、大井镇清垌小学、泗水镇中心学校,东岸镇木格小学、荷塘中心小学、新垌镇云山小学、根子镇中间堂小学,总投资达1300多万元。

  与此同时,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还在广东潮州市、廉江市、广西北流市、湖南洪江市、芷江县等地无偿捐建了11所学校的教学楼及教学配套设备,总投资达1500多万元。

  截至2018年10月,香港新世纪(黄氏)慈善基金已经为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的21所学校无偿捐建教学楼21幢及捐赠教学设备,总价2800多万元。(高州市外事侨务局  吴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