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爱心扶贫助学行动在端芬举行

时间:2018-11-22 来源:台山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2.合影.jpg

  【广东侨网讯】由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广东台山侨属(广州)海外联谊会主办的爱心扶贫助学行动,于2018年11月18日在端芬镇人民政府礼堂举行。台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白云,市教育局、外侨局、端芬镇领导,以及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创会主席容艺辉、广东台山侨属(广州)联谊会会长陈健文等领导嘉宾出席。

  李白云在爱心扶贫助学行动大会上讲话,他说,一是衷心感谢。非常感谢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广东台山侨属(广州)海外联谊会发挥爱国爱乡的精神,支持台山的慈善公益,希望今后继续支持台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满怀期待。希望受助学生面对困难不气馁,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努力学习,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三是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文明的台山贡献力量。

  容艺辉和陈健文在大会上致词,希望学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将来做社会的栋梁之才。学生代表伍竹清和家长代表伍柳嫦感谢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广东台山侨属(广州)海外联谊会的帮助,多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表示会认真学习和生活,为台山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爱心扶贫助学行动的口号是“行动照亮梦想,爱心点燃希望”,25名受助学生每人获得现金1000元和书包一个。端芬镇是这次爱心扶贫助学行动的第一站,爱心助学还将延续至台山市其他的镇,为更多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随后,爱心扶贫助学(筹备)会在广海镇渔人码头举行,会议宣布第一届基金会筹备小组正式成立,由蔡炳辉、容艺辉、龚婉芳、朱翠凤分别任组长、副组长、秘书长、总监。基金会刚成立就收到70位海内外热心人士的资助,累计金额达13万多元。(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