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加拿大侨领霍宗杰向信宜市新堡镇卫生院捐赠救护车

时间:2018-11-22 来源:茂名市外事侨务局 【字体:

捐赠仪式3.jpg

  【广东侨网讯】11月8日上午,加拿大侨领霍宗杰先生向信宜市新堡镇卫生院捐赠救护车的捐赠仪式在珠海举行。加拿大侨领、香港道德会永远会长霍宗杰先生夫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昀、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钟胜通、信宜市外事侨务局及新堡镇卫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仪式上,霍宗杰先生介绍了他从事慈善事业的情况。他表示,他做的是纯粹慈善,做慈善要达到“捐者开心,受者实惠”, “做善事,要捐给最需要的人”。他多年来为国内山区助建学校、为落后地区改善医院救治条件、为贫困者老人捐赠冬衣及春节慰问金、支持受灾地区的“侨心居”建设等等,在国内参与慈善捐款2.4亿元。他做善事从不求名、不求利,并且为了节约成本常常亲力亲为,他还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儿子霍啟恩、香港道德会、身边的朋友一起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 从他的谈话中就感受到他深深的家国情怀,以及他大爱无疆的高尚人格。

  钟胜通副局长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霍老先生在茂名捐赠慈善项目落实及使用情况,对霍老先生的大爱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表示要继续做好慈善捐赠项目的使用及监督管理工作,使霍老先生的爱心得以落实及发扬光大。

  霍宗杰先生是加拿大著名侨领、香港道德会永远会长。他今年八十七岁高龄,虽非大富翁,但向来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善行不断,善业遍布家乡乃至全国各地。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的推荐,在2010年我市信宜发生“9.21”特大洪水灾害时,霍老先生及其儿子霍啟恩先生就捐助信宜灾区受灾群众320户200万元重建家园,而且是整村推进建设“侨心居”,建成了远近闻名的双合“侨心村”和罗罅“侨心村”,此外霍老先生还大力支持15万元给信宜罗罅小学建设塑胶跑道。2016年霍老先生捐赠1200件羊毛衫给电白望夫中学,捐赠一辆救护车给化州市的卫生院,解决了该医院救急医疗的大问题,及时挽救了危急病人的性命。此外,他还捐赠1台价值10多万元的经颅多普勒仪给茂南区鳌头镇卫生院,捐赠30万元给我市孤寡老人及贫困家庭作为2017年春节慰问金,惠泽920个贫困家庭,使他们过上一个祥和的大年。今冬,霍老先生还捐赠了767件冬衣给信宜受灾的贫困老人家。通过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的推荐,又一次向我市信宜新堡镇卫生院捐赠救护车,这将大大改善该卫生院急诊救治需要,改善设备条件和提高当地急诊急救水平,为当地群众看病提供极大的便利。(茂名市外事侨务局: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