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河源市爱心人士慰问边远山区学校师生

时间:2019-03-14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利东 文/图 【字体:

图片1.jpg

  【广东侨网讯】3月7日,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志愿者、黄村籍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爱心慰问团,前往东源县黄村镇崇伊中学和宁山小学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关心和爱护边远山区学校师生,得到黄村镇相关领导以及两所学校师生的一致赞扬。

  上午十一时,爱心慰问团在侨乡崇伊中学三楼会议室举行简短的捐赠和慰问仪式,原市侨联主席程金清、市委政研室科长黄振中、广东省人大代表、东源县人民政府教育县级督学程碧光、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志愿者、漆树乡贤程运才,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仪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崇伊中学贫困家庭学生发放礼品50份,礼品中除了食品、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外,还有黄振中在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在路上》一书。崇伊中学校长李志伟说,感谢慰问团的关心,会以实际行动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参加活动的学生认真学习,长大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黄振中说,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学生们勤奋向学,奋勇争先。
  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志愿者曾利芬是全国最美志愿者之一,她说,她多次到过黄村,还与市电视台在宁山村拍摄过志愿服务。这次重来,是市友益爱心促会爱心活动的延续。为了感谢黄村镇委镇政府对志愿服务的支持,市友益爱心促进会还同时向镇和村捐赠了《在路上》一书。
  当日下午,爱心慰问团还前往宁山小学慰问师生。宁山小学是黄村镇最为边远的一所小学教学点,目前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和四名学生(两名小学一年级,两名学前班),且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在学校里,慰问团不仅赠送慰问金给老师和学生,还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程金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虽然捐赠仪式简短,但能给孩子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舞。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