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将捐款帮助河源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时间:2019-03-21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陈镔超 通讯员 黄燃生 文/图 【字体:

图片3.jpg

  【广东侨网讯】近日,河源市侨联主席李茂辉率团到湖南省长沙市拜访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争取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支持,继续合作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并与该会签订捐赠协议书。

  河源市侨联副主席邬国猷、东源县侨联主席李斯霞、和平县侨联主席何丽颂、龙川县侨联副主席钟瑞凤等参加活动。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对河源市侨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基金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据悉,2018年,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河源市侨联捐赠50万元,用于河源地区“侨爱心·光明行”白内障患者复明活动,帮助河源地区约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在2019年将与河源市侨联加强合作,继续开展本项活动。
  李茂辉对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18年河源市“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河源市侨联落实“为侨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县区侨联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使河源市约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在上年度活动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希望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继续奉献爱心,把好事继续办好,把实事继续办实,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救助和服务。
  随后,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书,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将在2019年5月底前再次捐赠人民币60万元用于河源地区“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后续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还可增加捐赠金额,力争1年内捐赠达到100万元。双方还就扩展公益活动范畴,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帮助有志从军报国的青年治疗近视等各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