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迟来的物资 不减的爱心

时间:2020-04-01 来源:广东侨网 【字体:

W020200326566374680783.jpg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捐赠的物资

  【广东侨网讯】“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捐赠的物资终于到了!”这让基金会工作人员舒了一口气。从西班牙到中国,这批凝聚着侨胞血浓于水同胞之情的爱心物资-“驰援抗疫”之路可谓“一波三折"。

  早于正月初三,正值国内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已联系广东省委统战部相关同志表达了捐赠意愿,我会获悉后积极进行沟通对接。一开始,他们了解到当时国内急需口罩以作防护,便打算在当地采购口罩运回中国,却因当地存量有限未能如愿,无奈之下只好计划直接捐款予以支持。但考虑到疫情之下,物资比捐款更能解燃眉之急,他们仍不放弃,继续坚持在西班牙寻找其他物资,多番努力下最终购得1200件防护隔离服驰援祖国。在准备将物资运送回国之际,西班牙航班却停飞了,如何将物资送回国内,又成了一个难题,多番协调之下只好将物资辗转运至葡萄牙里斯本,再由当地运至上海,在完成一系列清关手续后,才终于运抵广州。

  这批物资捐赠过程长达一个多月,尽管中国的疫情已有所缓解,但我们仍不能松懈,防护工作仍然要做好,医疗机构仍需不断消耗大量防护物资。经向省防控办物资保障小组了解,结合当各地需求,我们迅速将这批物资分别捐至汕尾市人民医院、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陆丰市人民医院、陆河县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新丰县人民医院、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面对病毒,海内外中华儿女是同气连枝、同根相连的一家人。如今,世界多国相继出现疫情蔓延态势,西班牙等国确诊病例持续攀升,我们始终时刻关注着海外侨胞们的健康。衷心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坚信,只要戮力同心,定将迎来春天。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