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7-07 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中国侨网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庞国梅(右)向理事长杨昀颁发聘书。(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庞国梅(右)向理事长杨昀颁发聘书。(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7月2日电 (郭军 肖韵贤)6月28日下午,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第四届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杨昀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麦兴桥、林干、常青当选为副理事长,钟愉生当选为秘书长,陈志伟当选为监事长。

  从2016年11月换届至今,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以“创新侨心慈善、凝聚侨胞爱心、拓展济困扶弱、促进社会发展”为宗旨,始终坚持走专业化、规范化道路,2018年获评广东省4A社会组织等级,三年多来共接收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3536.76万元,拨付2592.91万元,在抗疫捐赠、扶贫济困、仁心助医、爱心助学、救灾援助等方面发挥了公益慈善组织作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将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新一届理事、监事合影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 摄

新一届理事、监事合影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 摄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卸任的理事、监事在过去三年对基金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庞国梅充分肯定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过去三年的工作成效,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携手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侨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进一步奋发作为、彰显价值、贡献力量。庞国梅对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金会自身建设。二要着眼国家大局,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要依法依规,切实增强社会公信力。四要擦亮“侨心”品牌,扩大基金会影响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