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4商会助力梅州籍学子圆梦 26名优秀学子得到奖励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燕燕 通讯员 陈野 【字体:

  【广东侨网讯】教育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石,优秀学子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近日,河源市嘉应商会联合河源市兴宁商会、五华商会、丰顺商会举行“嘉商助学,圆梦金秋”2020年梅州籍高考优秀学子奖学助学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梅州籍乡贤,商会顾问,4家商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会员,以及符合奖学助学的学生和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共奖励资助学生26人,金额达14万多元。

  会上,兴宁商会、五华商会、丰顺商会和嘉应商会先后为各位籍属本地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和纪念品,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资助活动为契机,奋发学习,励志成才,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优秀学子代表赖远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年特殊的环境下考取了理想的学校,又得到了嘉应商会、兴宁商会等商会的大力支持,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对于未来的大学历程充满期待,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以更加刻苦的学习精神和干劲,努力学习,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

  嘉应商会会长赖运宏代表几家商会致辞,他寄语受助大学生们,要有理想有担当,牢记使命,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对父母家人对师长学友怀有感恩之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乡贤代表张洪才表示,嘉应商会以及兴宁、五华、丰顺4个商会及企业家们勇于奉献爱心,深切关怀家乡学子成长,多年来支持家乡建设,支持教育等公益事业,给家乡优秀学子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份真情、一份支持,同时承载着关爱,寄予着希望。希望学子们感恩奋进,不负期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学成之后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