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河源市向马来西亚亚庇市捐助一批防疫物资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源乡情报记者 利东 【字体:

  【广东侨网讯】日前,一批河源市捐赠的抗疫物资由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代表正式移交给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市。据了解,本次河源市赠送予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亚庇市的抗疫物资共计20000个医用口罩。

  当日,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总会长拿督谭育良在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吴晓晴见证下,代表河源将物资移交给了亚庇市长拿督诺丁西曼。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医疗物资严重短缺,沙巴也不例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河源市政府调拨一批医用口罩,并委托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转交给亚庇市。

  吴晓晴表示,此次河源紧急驰援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河源市与亚庇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希望这批物资能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帮助亚庇市早日控制疫情局势,也让当地华人华侨的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河源同乡会穿针引线下,河源市与亚庇市于2010年12月13日签订《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河源、亚庇两地在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等各领域一直来往密切,不断深化合作,友谊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