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何世杰先生向广州大学捐款1000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

时间:2012-05-04 来源: 【字体:

  广东侨网讯 4月25日下午,香港福利(建筑、置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福泰国际(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广州地区联会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鲁班广悦堂有限公司主席何世杰先生向广州大学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广州大学何世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广州大学隆重举行。何世杰先生,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延军,市侨办副主任冯广俊,我校领导易佐永、庾建设、赖卫华、陈少梅、陈爽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赖卫华主持。仪式上,何世杰先生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我校校长庾建设向何世杰颁发了捐款荣誉证书和聘书,聘请了何世杰先生为广州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向何世杰先生颁发广州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牌匾;屈哨兵代表市教育局向何世杰先生赠送纪念品。


  何世杰先生是香港著名慈善家何耀光先生最小的儿子。一直以来,何氏家族家风淳朴,热心公益,二十多年来,先后向广州“何贵荣夫人福利院”、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慈善口腔医院、广州慈善医院、中国“希望工程”、暨南大学、东南大学以及何老先生的祖籍福建等地捐款捐物达3700多万元。1996年,何耀光先生就向广州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合并组建前五院校之一)捐款100万元,从1999年起,何氏家族每年向我校捐款设立“何耀光助学金”, 至今共向我校捐资港币148万元,受助学生近1000人。


  何世杰先生在捐款仪式上说:自己今天能为广州教育和广州大学的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开心。他希望这笔款在广州大学的发展建设方面和在培养学生成才等方面能有一定的帮助,并衷心祝愿广州大学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校党委书记易佐永代表全校师生向何世杰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何耀光先生1999年就在我校设立了“何耀光助学金”。14年来,“何耀光助学金”不仅是经济上对我校学生的资助,更是我校学生精神上的鞭策和行为上的指引,我们的学生从中受到了教育和启迪,他们立志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传递爱心。今天,在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个年头,何世杰先生又捐赠巨款在我校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是对我校发展与建设最有力的支持。我校一定会管好用好这笔钱,使它在我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最大效益。何世杰先生乐善好施,关心教育,支持广州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是我校发展过程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为我校尽早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何世杰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何世杰先生秉承祖辈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家风和传统,在广州大学捐巨资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必将为广州大学发展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他希望广州大学全校师生继续遵循“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世杰先生的1000万元捐款,是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也是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积极联系引进的项目。(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