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美籍华人胡家诚回祖籍地捐资助教

时间:2012-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图为胡家诚把自己获得的奖学金和美国及家乡的亲朋好友赠送给他的礼金共计200多万元人民币捐献给当地的学校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基金。

 


图为胡家诚和其弟弟一起为家乡惠东楼下村父老乡亲表演跆拳道。

 

  中新社惠州5月19日电 (宋秀杰 康孝娟)19日,刚刚获得美国芝加哥柏克莱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的美籍华人胡家诚,在父亲胡炜昇、母亲叶丽芳的陪同下,从美国回到祖籍地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办大岭镇楼下村感恩谢祖,并把自己获得的奖学金和美国及家乡的亲朋好友赠送给他的礼金共计100多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献给当地的学校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基金。

  胡家诚的这一善举得到来此祝贺的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建民等侨领,与广东省各级侨联、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专程向胡家诚赠送一幅“龙行天下”的字画。

  胡家诚说,幼时他曾随父母和大伯、叔叔回到惠东县大岭镇楼下村,捐资380多万元为该村建起一所学校。那一次对他的影响特别大,激励自己长大后也要为家乡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胡家诚的父亲胡炜昇不但是一位美国侨领,也是一位慈善家。多年来,他为家乡捐资1000多万元的善款,而且还投资2.6亿元人民币建起惠东县最大的富星商贸广场。

  据了解,胡家诚在校学习期间曾两次自费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无国界医生义诊活动,先后赴非洲、印度、中国新疆等地区为贫困居民义诊。在今年4月份荣获美国柏克莱医学博士学位的毕业典礼上,胡家诚获得该校的表彰,称赞他是助人为乐的典范。

  祖籍地惠东县楼下村的1000多名家乡父老,为胡家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一起唱起《客家山歌》、《东江谣》,并为他赠送牌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