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亚太纸业捐款资助40名贫困生 已连续3年捐款

时间:2012-09-21 来源: 【字体:

当天,一部分已就读大学的学子由父母代为接受捐款。冯瑶君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学超 冯瑶君 通讯员/陈永健) 昨日,金鹰集团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联合集团陈江和基金会助学捐赠仪式在新会区双水镇举行,来自该镇的40名贫困学生分别获得了亚太纸业颁发的助学金。

  据悉,这是亚太纸业连续第三年对该镇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此次捐助金额为7万元。根据家庭的贫困程度,40名学子每人获捐金额从1200元到3000元不等,其中一部分已经就读大学的学子则由父母代为接受捐款。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何宏兴,江门市侨联主席张国富,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会长何炳树,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焕新,陈江和基金会总经理周卫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今年受助学子中有些是单亲家庭孩子,有些因父母体弱多病或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承担孩子的上学费用,亚太纸业的助学金对于他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

  建新村谭姨告诉记者,她老公在亚太纸业工作,儿子就读镇上一所中学,一家五口人,全靠老公挣钱维持生计。此次捐助活动,谭姨非常激动:“我身体不好,年年看病治病,花了很多钱,家里很困难。在亚太纸业,老板对员工还不错,现在又对我们的子女进行助学帮扶,这样的善举令人感动。”

  梅冈村的苏孔照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有几分田,家中有三个子女,全靠他打散工支持读书。儿子今年就读大二,学费成了家里的最大经济负担。获得亚太的资助后,他感慨“很难得”。“企业老板能想到我们农民,给我的孩子捐款助学,很感谢。”苏孔照说。

  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焕新说:“此次爱心助学活动虽然受助的学生数量有限,但希望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据悉,为了给学子们创造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亚太纸业每年都会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学子们进行资助,直到他们到大学毕业为止。毕业后,适合公司用工条件的,将优先录用。

  据悉,亚太纸业已经连续三年向双水贫困学生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