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信宜奖教助学蔚然成风 募集资金3000多万

时间:2012-10-22 来源: 【字体:

 

  近年来,信宜市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助学政策的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助学帮扶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  

 

  据了解,自2005年成立该市最大的高考奖教奖学基金会以来,得到了侨港信宜同乡会、广州信宜经济科技促进会、深圳信宜商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等组织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参与,至今参加基金会捐资的企业家、慈善人士达到400多人,募集到资金600多万元,已奖励助学340多万元。另一奖教奖学基金甘李林奖学基金已募集240多万元。2012年(含2008年以来的年奖)两大基金会共颁发奖教奖学和助学资金65万元。
   

  同时,该市镇、村设立奖教助学基金已蔚然成风,19个镇(街道)成立了45家奖教助学基金会,基金总额达3000多万元。最近,各基金会均利用中秋国庆“两节”长假,广泛地开展奖教奖学和助学帮扶活动。截至目前止,2012年度共发放奖助资金190多万元,奖教助学人数达3870人。(信宜外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