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深圳侨界医疗卫生专家赴陆丰扶贫义诊

时间:2017-12-29 来源: 【字体:

   近日,深圳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率市卫生计生委(侨联)部分医疗卫生专家赴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凯跃,卫生计生局、扶贫办、河西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开展义诊活动的专家来自深圳市属三甲医院,大都是在深“一号难求”的侨界知名专家。专家医疗队到达陆丰时天色已黑,他们没顾得上吃晚饭就风尘仆仆直接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义诊,令患者家属非常感动。

  据了解,专家们此行诊治气管炎、肺癌、慢性胃炎、可疑胃癌、腰痛、高血压等患者20余人,口腔科检查宣教以及针对村民和学生们开展的健康课吸引了约80人参加。活动中,廖澍华一行查看了该委帮扶项目,调研了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希望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和深圳市对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研探精准扶贫工作新途径,切实推动驻村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圳侨报记者 李恩 通讯员 王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