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乡侨社 > 慈善公益

新加坡侨胞蓉子女士在家乡举行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8-01-26 来源: 【字体:

蓉子女士向金石镇人民政府捐赠支票

蓉子女士向学生们赠送图书

蓉子女士向乡亲们送上春节慰问金 

  广东侨网讯 1月18日,新加坡侨胞蓉子女士捐赠10万元人民币奖励龙阁小学教师及慰问龙阁村乡亲捐款发放仪式在潮州市潮安区金石镇举行。蓉子女士、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昀、监事长陈志伟、潮州市外侨局、潮安区政府、潮安区外侨局、金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蓉子女士在仪式上讲话,与龙阁小学师生、乡亲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劢学生们培养阅读习惯,从中增强学习能力、增加知识面、提升写作能力。

  杨昀在讲话中代表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对蓉子女士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寄望学校以此为契机,严谨办校,努力办成社会满意、家长称心、学生成才的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蓉子女士、回报社会。

  蓉子女士既是新加坡华文作家,又是成功的商人。多年来一直在慈善公益路上不遗余力,为家乡传统文化传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多年来对于龙阁学校的捐助,不仅仅从物质上给予资助,为学生们捐助图书,配置教学设备、修建运动场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等,提升办学条件,为学生缔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还给予精神上教育,以实际的行动感染着学生们,使他们树立良好品德,感恩、回报社会的意识及思想;扶持铁枝木偶艺术,在学校开设培训班,让学生接受艺术熏陶,传承文化遗产。

  蓉子女士此次向金石镇龙下村和村里的龙阁小学捐赠10万元善款及一批图书,其中5万元用于慰问龙下村的困难家庭,5万元用于奖励龙阁小学教师。(图文/区燕华)